盛开 01

一篇花羊。。。。。没写完,不知道有没有人看,给某大大的歉礼,因为是写给他的,所以会先发一份给他,再发出来。。。。。速度会很慢。。。。

好吧,我也不指望有人看,看了请轻拍。

——————————————————————————————————————----

01

杭州的雨真是让人烦心啊。

凌霄无奈的看着不断从屋顶滑落的雨滴,手里的花茶几乎要凉了半边。因为这从来没晴过的梅雨季,他被困在这里快要一个月了。他讨厌下雨天,以前还在练功的时候,每当下雨天就会被师父拽去修习医术。并非不擅长,只是对于药庐里味道很是排斥。各种药材混杂在一起的味道,总让他有些反胃。

“大师兄。”

“怎么了?”不知道那个糟老头在这些新进门的小师弟面前说了什么,他们总是以一种十分畏惧的眼神看着自己,我就这么凶恶吗?

“啊,那个刚刚藏剑山庄来人了,说今天晚上要宴请这次来参加名剑大会的各门派人士。”

“今天习字了吗?”

“啊,啊?还、还没。”

“即使是在外面也不能懈怠,知道吗?你先下去吧。”

“是。”

看着卷耳逃也似的跑走,他真是更加担心自己在这些师弟面前的形象了。

名剑大会啊。他应该也来了吧。

他望向窗外,一口饮了杯中的茶。

 

每次进到藏剑山庄,总要感叹一声,平原就是好。

凌霄来的早了一些便在藏剑山庄到处转了转,今天难得的晴了天,但是地上还是湿漉漉的,山庄的花草上还留着露水。他还是习惯的打了伞,卷耳小心翼翼的跟在他的后面,提着他的医箱。

他好像是没有目的,在庭院里闲散的漫步,时不时的抬头看看伸出院墙的枝叉。

一阵笛声突然从树丛中传出来,卷耳凝神听了起来,和在万花的时候听各位师兄的笛声完全不一样的风格,多了些落寞和沉寂。他看着也停下了脚步的传闻中的大师兄,好像从他并不算强壮的背影中透出了一些在平常绝对见不到的东西,是什么呢?

“卷耳,你先去前厅吧。我去见个朋友。”

“啊?”从思考中惊醒,“是,大师兄。”

卷耳目送着师兄的身影消失在假山的另一端,还是没想起来那是一种怎样感觉,回头看了看,就一路小跑的渐渐的跑远了,一个小小的玉佩在他的腰间随着脚步跳动着。

 

 

束着高高发髻的男子,坐在竹林簇拥的亭子里,悠扬的曲声从黑色的笛子中不断的飘出来。

凌霄收起伞,依旧静静的听着,有些雨水落在他的衣袖上。

一曲终了。

亭子中的男子对着凌霄笑了笑。凌霄摇了摇头走了进去,在亭子里随便找地方坐了下来。

“我就知道你会来。”从男子手中接过长笛,拿起来看了看,“唉,为什么,这么长时间也不见你进步啊。我觉得我这个老师当的挺好,还是你真的没天赋?”说着他竟然拿着长笛在男子的脑袋上敲了敲。

“你要是在这样敲下去,我有天赋也被你敲没了。”男子嬉笑着抢过长笛,细心的收在腰间。

“泽兰。”

“恩?”

“最近过的好吗?”

“啊,还行吧。”凌霄那边突然没了声音,他扭过头去看,就见他盯着自己的发冠,突然伸手去,他赶紧向后一撤。“你又要做什么?”叶泽兰无奈的拍掉他的手

“你进房的时候,会不会碰到门梁啊?”就见他一脸正经的问。

“你就不能想些正常的事吗?”

他见凌霄依旧盯着自己的发冠,就向亭子外面移了移。

又开始下雨了,淅沥沥的小雨,雨水溅进来传来一丝凉意。在盛夏在别的地方已经到来的时候,沉浸在梅雨里的杭州还是有一些可取之处。雨水冲刷在竹叶上的声音,渐渐吞没了整个世界,好像有些冷了呢。

突然被人大力的向亭内拉了一下,他抬头看着凌霄,他没有将手收回去,一双不似武人的手纤细修长就那样搭在他的手臂上。

“冷了,回去吧。我带了伞。”说完就将人拽了起来,撑开伞,站在亭外的小道上看着他。

“啊,好。”快步走到伞下,又向凌霄那边靠了靠。

“走吧,晚宴要开始了。”

“恩。”

“我要不要把伞抬高一点,要是碰乱发冠就不好了。”

“你就走吧!”

青色的油纸伞淹没在了青色的园林中,雨水击打在上面,时不时的飘出一丝纯白。两人像孩子一样的嬉笑声,也淹没在一片一片的绿色中。

 


评论(2)

热度(3)

© 苏目_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