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偶然翻出一个歌单,英语课上那些英语歌。一首首听下来,居然都格外熟悉,还瞬间将思绪拉回了初高中时期。我一直以英语奇差自诩,却没想到这一直被我刻意去回避,遗忘的旋律依旧给我留下了这么深影响。

高中时,我拥有了自己第一个mp3。里面充满了从同学手里拷过来的英文歌。那些歌伴随着我,度过了一个又一个阳光照射着微风拂面的课间课上。那时极为中意坐在六七排靠着窗的座位,那扇窗户可以看见一棵不知多少年岁的红叶李。春天的时候,一树银白,风吹过就又洒了一地白色花瓣。然而那棵充满脱俗气质的大树,却是立在公共卫生间的大门外,下课那里充满了急冲冲的学生,急冲冲的来,急冲冲的走。这也一度给了我,我就是那副景色孤独的欣赏者的错觉。那时,还是会常常在课堂上跑神,主要集中在语文和那些烦人的理科课上,当然永远不会听的英语课,我自然是没有给过自己一次跑神得机会。

那个时候的课堂总是充斥着热气的味道,春冬时是暖气烘烤着铁片和非要放在铁片上的衣服散发出来的带着些食物气息的味道。夏天是炎热天气的味道,混着汽水汗水和不知休的蝉鸣。秋天的味道带着些许冷冽,又不至于干冷,那味道简直就像是呼吸间的空气散发出来的。

我抽中的老师卡,一直都是要么特别欧要么非到可怜。有过特别敬重的老师,也遇见过一辈子不想再看见的老师。上学的时候,一直觉得自己绝对不会做的职业就是老师,可事实的发展总是让人那么的无法防备和始料不及。

而我的同学们都是传奇的同学们。那时的我们,茫然而疯狂着,做着这辈子不可能重复第二次的事。而我总记得,那个在我看着红叶李发呆的时候,会来拍我手臂的人。在我们都在英语课睡觉时不得不强撑着的课代表。还有那个在我好不容易熬完一上午的困倦,却在课铃响过好久才会从隔壁班蹦跶过来的人。那个说着,以后我要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吃货的人。还有那些总是在我前后桌的出现的人。都是最美好的人。

很多年过去了,我们都经历了一场场意外的生生死死,坎坎坷坷。无论到如今是阳光灿烂,还是乌云密布,都还希望你们都是最好的你们。

那是永远回不去地方,永远摸不到的光明的彼岸。现在我们满身疲惫的渡了河,却发现那才是最丰沃的土地。但愿我们都能收拾好行囊,忘记身后的彼岸,继续上路向着新世界,披荆斩棘之后依旧还能看到当年的梦想。成为自己最满足的自己。


评论

热度(1)

© 苏目_苏木 | Powered by LOFTER